馆陶黄瓜将走进冬奥会

馆陶黄瓜将走进冬奥会
2021-09-22 0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馆陶黄瓜与北京冬奥会食材供应企业达成供货协议,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指定产品。

馆陶县是中国黄瓜之乡,黄瓜种植已有30年的历史,规模大,发展基础较好,馆陶黄瓜连续七次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评“金奖”。

近年来,馆陶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目标,突出精品、绿色等产业发展要素,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走科研技术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为导向的黄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全面强化黄瓜产业科技提升、逐步完善精品黄瓜产业链条同时,该县加强品牌建设,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平台,积极争取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立“政府+行业协会+优势企业”的区域公用品牌共创共享运营机制,在“馆陶黄瓜”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基础上,打造国家级“馆陶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加大对“馆青”牌、“魏徵”牌等企业品牌的培育力度;制定“馆陶黄瓜”行业标准;加强“馆陶黄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的宣传和推介力度,提升“馆陶黄瓜”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王华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