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必罚!举报有奖!

销售必罚!举报有奖!
2021-09-22 09: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一家燃用散煤,全村呼吸污浊气”。为了维护我们的生命健康,每个人都要做推广使用洁净环保燃料的“宣传员”“践行者”和“监督员”,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和抵制使用散煤。这是记者在大名县西未庄乡致全乡群众共同抵制散煤宣传倡议书上看到的内容。

今年以来,大名县针对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召开了“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明确了行动的任务目标,就严管严控散煤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从严从重管控散煤。在西未庄乡的倡议书上记者看到,将严厉打击散煤经营者走村串户、游击兜售、集中贩运私分散煤行为,包括利用网络销售、电话销售等方式销售散煤违法行为。

实施有奖举报。在该县张铁集乡,在乡域内销售燃烧的,由乡执法队按照职责责令改正没收原材料、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发现储存、囤积、使用的燃煤,一律没收。对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对举报人给予相应奖励。

加强宣传引导。“治理劣质散煤污染还天空一片蔚蓝”、“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劣质散煤”。在张铁集乡,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据了解,为加强舆论引导,该乡充分利用大喇叭、横幅标语、明白纸、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强力宣传劣质散煤整治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做到道路上有横幅,喇叭中有声音,家庭中有传单。

此外,该县还通过建立台账底数,厘清全县燃煤使用情况。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摸清农户劣质散煤使用现状,为劣质散煤整治夯实了工作基础。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玲 通讯员 李京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