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城市颜值再提升

学党史 办实事|城市颜值再提升
2021-09-15 15: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9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发布会,市城管执法局有关领导就我市背街小巷改造、旱厕清理、架空线缆等11项工作进行通报。

背街小巷改造让“老旧路”有了“新模样”。今年以来,该局全力推进主城区542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重点打造85条基础较差的小街巷,力求实现“路平、灯亮、整洁、有序、多绿、靓丽”的整体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541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1条正在积极施工中。

城市旱厕清理让“小厕所”有了“大改观”。该局提早谋划,全面牵总市内三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旱厕清理改造任务。6月底,圆满完成298座旱厕改造任务,实现了公厕“布局合理、数量达标、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使雨污“各行其道”。今年以来,该局制定实施方案,对承担任务的肥乡区等县区定期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督导各县区责任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昼夜施工,强力推进管网建设。今年上半年,已经全部完成58.8公里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任务。

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有效缓解“停车难题”。今年以来,该局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桥下空间或公园等部位建设停车设施。截至目前,主城区、武安市、涉县等11个县(市、区)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累计建设停车泊位1.62万个。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助力城市供热“温暖工程”。今年以来,该局指导各区县按照“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法狠抓落实,加强督导、严格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截至目前,超额改造完成供热管网19.665公里,远超年度目标。

城乡生活水源置换工作巩固城市“保护水网”。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建设,促进城市生活水源置换,该局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受水区水源置换工作。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完成全部5.71公里管网敷设任务,任务完成率100%。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开启“加速引擎”。今年以来,该局成立督导小组,现场督导、专人盯办,比如涉县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土地预审、项目可研等前期手续办理和场地平整工作。同时,该项目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环评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完成公示。

架空线缆整治重现城市清爽“天际线”。截至目前,中华大街、滏河大街等71条主次干道和129条小街巷已累计完成捆扎架空线缆12.7万米,清剪架空线缆8.17万米,全市已实现线路入地小区103个、入盒(管线入盒)小区121个、规整小区346个。

无障碍停车位增设让残疾人“享关爱”。截至7月20日,完成新增无障碍泊位50个。同时,统一主城区无障碍泊位标识、标线、指示牌等标志,推动主城区700余个无障碍停车泊位升级改造完成,营造了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建筑物外立面整治重现楼宇“洁净美”。今年以来,该局对中华大街和人民路道路两侧楼体外立面杂乱、不洁、破损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外立面破损、违规设置广告等问题26处,及时细化任务分工、强力压实责任,落实举措、跟进督导,并于8月20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得到群众“拍手赞”。今年3月15日完成了15509个公有泊位的规划、施划和标识标牌的设置工作。同时,自4月1日起正式延长免费停车时间,夜间免费停车延长为晚6时至次日早7时30分,白天免费停车时间从20分钟延长至30分钟。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