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旅发,太行山旅游风景道C位出道

迎旅发,太行山旅游风景道C位出道
2021-09-15 15: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金秋9月,备受瞩目的河北省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以涉县为主会场,隆重召开。而一条太行山旅游风景大道,翻山越涧、穿云破雾,在太行红河谷间气势如虹,C位出道。

据了解,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全长235公里,蜿蜒曲折呈“C”型,连接磁县、峰峰矿区、涉县、武安市四个县(市 区),串起15个乡镇, 68个旅游景区,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贯穿整个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一条文旅融合交相辉映的大美之道。

“真没想到,涉县走哪儿都是景,交通便利,服务设施特别齐备贴心,真是不虚此行!”。山东的刘先生和朋友们,闻讯赶来探路尝鲜,收获颇多。

“涉县的交通不仅限于通道建设,更重要的是把交通工程本身作为一种旅游业态和品牌来打造。比如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圣福天路和太行红河谷亲水漫游道。”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利强表示,目前,虽然旅发大会还没开始,但已经有很多人按图索骥,结伴而来,开启他们的金秋之旅,涉县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和新的经济引爆点。

涉县是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具有良好的公路路网构架。截止2020年底,涉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598公里,通三省达七县。本次旅发路线境内提升、改造186公里,构建起“一水路、一大环、五谷环、两步道”的交通网络。为了改变道路进入性差的问题,涉县积极建设出省、出县口道路和完善城中心向娲皇宫、一二九师纪念馆、五指山等著名景区的快速通道,开辟旅游专线,进一步打通对外主动脉。同时加快推进国道234建设,规划“两纵四横”国省干线路网建设项目,服务境内旅游“快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文 图片由涉县交通运输局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