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维护燃气使用安全

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维护燃气使用安全
2021-09-03 09: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记者从城管执法局获悉,为排查安全隐患、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自8月17日起,市城管支队、公共秩序警察支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燃气安全进社区”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执法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安全检查,对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燃气管路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进行重点查看,发现安全隐患后限期整改,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得以消除。

工作人员在开展检查时,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提示卡、燃气普法宣传单,现场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及《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在燃气使用方面的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执法人员及时介入,依法开展调查。通过案件办理,打击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本次行动已对54个小区进行了安全检查,普法宣传覆盖人数近200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发现涉嫌违法线索5条,目前正在进行核实。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市城管支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