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批复!大名将新增一条快速环城道路!

省厅批复!大名将新增一条快速环城道路!
2021-08-22 10:53 融媒大名 编辑:张静

日前,S224省道改建工程(西北、西南大外环)两阶段施工图设计获省交通厅批复(冀交函审批〔2021〕218号),经积极争跑,列入了省重点和国家重大项目库(冀重办〔2021〕9号)。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前期手续已全部争跑完成,下一步将进入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和施工建设阶段。

交运局抢抓机遇,积极争跑重大交通设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和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支撑。

此项目的落地落实,为大名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省道文大公路大名县城至冀豫界段改建工程(西北大外环)两阶段施工图设计审查会,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公路局,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项目办,设计单位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中交远洲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设计情况汇报。评审专家分专业提出了审查意见,并与各专业设计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

专家认为,该施工图设计符合现行公路工程有关标准、规范、规程的要求,满足施工图设计需要,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关于“224省道改建工程”

省道S224改建工程(西北、西南大外环)是“十四五”规划重大交通项目之一。该线全长20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10亿元。路线起于邯大高速大名连接线与省道S224交叉处,向西经柳林村至七里店村后,向南经升斗铺村、刘军庄村、老堤北村,至西范庄村北,然后向南经东范庄村东,经高庄西村北下穿大广高速后向南到达终点冀豫界,与河南境内省道220相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名县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效果,有效分流大广高速、106国道、215省道、313省道过往车辆,对接河南220省道,打通省级断头路,形成一条贯穿大名南北、东西,联通山东、河南、河北三省的快速环城通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路网的综合运输能力及整体服务水平有着极其重要作用,为建成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