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富带后富 共奔致富路

先富带后富 共奔致富路
2021-08-21 08:3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别看我们村小,我们有十六个养鸡大棚呢。”邯郸广平县秦庄村老支书秦凤广高兴地说到。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小村庄里,虽然只有三百个人,但是在老支书秦凤广的带领下,该村从一开始的只有五个养鸡场,规模逐渐壮大。

秦凤广介绍到,刚开始养殖的时候,大家都不太懂,所以只有他带领几个村民建了五座大棚,眼看着收益逐渐变好,更多的村民加入到了蛋鸡养殖中来……现在,十六个鸡棚共有十六万只鸡,一天能产950斤鸡蛋,一年能有160万元的收入。

此外,该村养鸡大棚在规模化的基础上还实现了自动化,一个大棚只需两个工人。村民还自发组建起了防疫队、抓鸡队,定时给鸡棚统一消毒,售鸡时统一抓捕。

该村自2016年建棚以来,县委县政府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安排水利局、电力局、交通局帮助村里通水、通电、修路,行政窗口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办结相关证件。

虽然已经脱贫,但为了巩固脱贫成果,“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责任”,该村集体经济的政策没有变,曾经的八户低保户,依托原有的资金入股,现在每年年底依然能够获得2000元的分红,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这个仅300人的小村庄正在携手大步前进。

通讯员 孙雨蝶 董冀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