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建筑垃圾处置宣传活动进社区

规范建筑垃圾处置宣传活动进社区
2021-08-19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加强我市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各环节秩序,有效解决建筑垃圾私拉乱倒、垃圾围城等违法违规问题,促进建筑垃圾分类处理、综合利用,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8月1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处深入复兴区辖区办事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及装修门店开展督导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邯郸市建筑垃圾处置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着重就居民装饰、装修及老旧小区改造所产生建筑垃圾如何收集、存放、处置进行指导督促和知识普及。

通过执法人员热情、细致的讲解,宣传活动收到预期效果,社区和物业服务的负责人纷纷表示,生态文明靠大家,建筑垃圾规范处置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今后,在处置建筑垃圾前,社区将按照“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的原则做好申报,并由专业队伍统一清运。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