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干部作风转变见实效

复兴区干部作风转变见实效
2021-08-18 10: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复兴区党员干部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针对“三供一业”移交过程里存在的遗留问题,强化为民意识,凭借韧劲、巧劲、干劲,做到了敢担当、抗硬活,干成事、不出事,将“民生工程”做成了“民心工程”。

记者在复兴区化林街道建西三社区德源小区了解到,德源小区建成于1985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民多数为70岁以上老人。多年来,由于该小区建筑面积小,多数居民早已将私搭乱建的阳台改造成为功能区,既严重影响采光,又导致多条消防通道堵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面对现状,街道社区、小区的党员干部仅用9天时间,就将小区21栋楼、115户居民私搭乱建的“阳台”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150余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在小区各处,以最快的速度将拆除后的居民阳台,陆续按照统一规格换成塑钢材质密封阳台,力争将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负责跑遍各个楼道,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汇总居民意见;多次与设计公司和施工方沟通,定制一户一策方案,制定出规划效果图。街道办副书记刘杰称,工作中大家带着感情,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做好群众解释、说服工作,用心、用情让群众对改造后小区面貌有“想头”,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18名身着蓝色马甲的改造监督员,由小区的党员、楼栋长、热心群众担任,他们专门给小区改造“挑刺”,随时监督安全文明施工,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施工现象,并把收集到的街坊邻居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社区。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兴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破解各种“顽疾”的密码就是坚持围绕百姓的需求,带着感情从细微处入手,用足绣花功夫,让百姓满意,老旧小区也正在“蝶变”成和谐的幸福家园。小区居民从最初的不理解到认同、从阻拦到配合,恰是全区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的作风在基层得到了锤炼,在一线见到了实效。

据了解,今年复兴区将有50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改善类、提升类三方面改造提升,完善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补齐养老托幼等功能短板,建设智慧安防小区,提升居住水平。

邯报融媒体记者 崔桂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