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妆染老水塔 清漳河畔如诗画

彩绘妆染老水塔 清漳河畔如诗画
2021-08-16 10: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路海东 摄

借着旅发大会的东风,日前,涉县对已经废弃多年原150发电厂的凉水塔进行彩绘,将其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这座凉水塔位于清漳河畔河南店镇庄上村,是河南店镇承接省第六届旅发大会重要节点之一—七彩小镇所在地。在150发电厂供电时期,该凉水塔承担了冷却水温、循环用水、节约能量的作用,如今这座凉水塔作为标志性建筑被保存下来。

在此次旅发大会筹备中,涉县变废为宝,为凉水塔穿上新衣,涂上漂亮的彩绘山水图案,安装绚丽多彩灯光,让它和整个七彩小镇大地景观融为一体。“凉水塔彩绘工程总面积约11200多平方米,整体分为三部分,上半部分是蓝天白云,中间是大树和当地环境相结合的山水倒影,下半部分有水有鱼。”河南店镇人大副主席肖凯说,接下来将是凉水塔亮化工程。白天,凉水塔作为巨幅山水画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夜晚,这里流光溢彩,绚丽夺目,为旅发大会呈现一道精彩的视觉大餐。

据了解,凉水塔彩绘亮化工程将在8月下旬完工,之后将成为涉县一个新的亮点,吸引群众来附近游玩,同时带动周围40余户村民养殖鱼虾、经营农家乐等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英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