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网”

密织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网”
2021-08-11 10: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磁县从严从紧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网”。

为全力筑牢防疫屏障,磁县对县域内各零售药店加强督导,重点督导药店有无在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防控通告、疫情防控监测哨口、预警流程图等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物顾客实名登记、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一米线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配合测温,在市场内保持距离,不要聚集……”工作人员不断提醒顾客。在磁县闽台农贸市场,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海报,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逐一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并对市场内的公共区域定时消毒消杀。同时抽调专门人员,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力加强市场监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放松。

餐饮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磁县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深入全县900余家餐饮单位,重点督导检查人员健康管理、扫码登记、体温监测、进货查验制度、就餐环境及场所消毒等情况,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好食品安全防线,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供餐安全。

截至目前,磁县共检查各类商户1130余家,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牢牢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筑牢防疫屏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赵飞飞 庞小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