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交、出租全员核酸检测,请放心乘坐!

邯郸公交、出租全员核酸检测,请放心乘坐!
2021-08-08 06:46 邯郸交通发布 编辑:李天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局相关部门针对交通运输从业重点人群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出行构筑坚强屏障,确保市民出行乘坐放心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连夜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成立督导专班,对全市出租汽车和道路客运从业人员及车站站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分别于8月7日、8日两天分批有序完成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各运输业督导检查,指导县级行业管理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实名乘车等措施落实,同时组建50部应急保障客车,全力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紧急运输保障任务。

针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在全市设立6个核酸检测点,于8月7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未经核酸检测的,一律不得上岗,并通过强化问题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车辆消毒、 强化场站执勤值守、强化检查督导和培训教育等系列措施,织密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网。

依托汽车客运站设立核酸检测点,8月8日前全部完成道路客运司乘人员、站务人员核酸检测任务,未经核酸检测的,不得上岗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同时,建立每周核酸检测长效机制,严防疫情传播。

市公交集团针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措施,积极引导乘客做好体温测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核验健康码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阻断病毒传播。并于8月6日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以赴为市民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乘车环境,确保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8月6日,市公交集团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倡导健康生活,遵守安全社交距离,严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并做到乘车扫码、实名登记,积极主动做好配合,鼓励大家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乘坐,减少间接接触,阻断病毒传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