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8-07 16:32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弘扬革命军队光荣传统 凝心聚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8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8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河北力量。

王东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许勤、叶冬松、袁桐利、范照兵作重点发言,李宁作主题发言,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贯穿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深刻阐述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部署要求,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强军兴军,坚定自觉地服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要强化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组织广大部队官兵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政治本色。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标本兼治推进部队作风纪律建设,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保障。

8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围绕服务保障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聚焦练兵备战,认真落实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打造基干民兵队伍,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要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建强军地联合指挥机构,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国防资源使用效益,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要聚焦提升兵员质量,突出抓好大学毕业生征兵,高标准做好秋季征兵工作,努力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聚焦解决重点问题,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为部队创造良好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和压实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服务保障部队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作为分内之事,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抓好服务保障,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部队干部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困难救助,精心照顾好军烈属,切实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要抓好军地协同,积极支持驻冀部队官兵参与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和经济转型发展等工作,当好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生力军,助力地方改革发展稳定。要抓好双拥共建,扎实推进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健全基层双拥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