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 全面提升市政排水能力

市城管执法局: 全面提升市政排水能力
2021-07-19 10: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7月11日大暴雨后,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立即开展雨后排查整改工作,包括市政排水设施维护、污水处理厂、泵站的设备检修及雨、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等,为以后再次出现强降雨做好准备。

维护管理市政雨、污水设施。强降雨后,部分排水设施被雨水冲刷,存在移位、损坏现象,该处根据排查结果,将巡查人员实行分区包干,加密巡查,加固维护,加强监管,并利用通讯工具及时上报设施图片和排查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短短的4天内共排查检查井、收水口8000余座,清掏雨水收水口31座,加固、修复损坏排水设施56座。

疏通完善市政雨、污水管网。大暴雨后,该处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对积水路段排水管网进行普查,积极研究改造方案,抓紧时间安排抢修。此次强降雨,大量的泥沙、垃圾、树叶等杂物被冲入市政管网,该处重点对立交桥下及市区丛台路、滏东大街、滏河大街、光明大街等重点路段雨水管道、过路管线进行再次疏浚清掏,确保管网通畅。

检修排查市政雨、污水泵站电机。重点对京广铁路沿线13座立交雨水泵站和邯临沟雨水强排泵站、支漳河雨水强排泵站和沿滏阳河4座强排雨水泵站以及移动泵车、自吸泵、应急电源车等应急发电和抽升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保障装置完好运行。同时对4座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泵、进水格栅、潜污泵、高低压配电器等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管道畅通。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