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纪律 转作风 提效能”之成安法院升级 “便民服务区” 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纪律 转作风 提效能”之成安法院升级 “便民服务区”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7-17 09:38 成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梦洁

为进一步推进“强纪律 转作风 提效能”纵深开展,不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成安县人民法院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和创新司法便民服务举措,对本院“便民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双腿行动不便,没想到法院还为当事人准备了轮椅,法警用轮椅将我推进审判庭,工作真体贴、细致”、“天气这么炎热,我坐车到法院后口很渴,我发现这里有个便民服务区,还有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来法院参加诉讼的群众对成安法院“便民服务区”称赞不绝的同时,也对法院干警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

为扎实开展“强纪律 转作风 提效能”活动,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成安法院始终不渝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更好服务广大诉讼群众,我院对在当事人休息室设立的“便民服务区”进行升级,增添了医疗急救箱、轮椅、便民服务箱、饮水机、复印机、手机充电器、雨伞等设备,急救箱里备有创可贴、酒精消毒棉等急救药品,便民服务箱里备有一次性口罩、一次性纸杯、纸抽、洗手液、老花镜等免费便民用品。

同时,我院完善导诉工作制度,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干警到当事人休息室的便民导诉台担任导诉员,负责引导当事人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事务,对来访群众在案件立案、申请财产保全、举证原则、执行申请、诉讼费用交纳标准、申请司法救助及其它法律事务方面提供解答和帮助。

简简单单的服务项目,体现的是成安法院的文明执法和对群众的“温度”司法服务,让来访群众在成安法院感受到司法为民的人文情怀。

我院以“强纪律 转作风 提效能”活动为契机,规范法院工作人员工作用语,提高文明司法水平,从细节上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通过一系列富有温度的爱民、便民新举措,不断规范职业道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关注的实事、群众期盼的小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