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显成效,居民受惠暖心间

社会工作显成效,居民受惠暖心间
2021-07-05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你哪里不舒服?”“你这样的病情存在过久了?”邯郸市第二医院的专家们耐心详细询问病史、病症,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近日,邯郸市成安县翰林社区邀请邯郸市第二医院内科、外科、儿科等科室的专家、主任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自发排队等待,利用排队时机,翰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靳子佳带领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居民讲解社会工作在我社区的开展情况,解答居民对社区所承担的社会职能,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成安县社会工作的体系建设。

现场有很多老年慢性病和常见病咨询,专家们在了解病情后给出合理的用药建议。“真没想到社区能把市里面的专家请到俺小区家门口,能在家门口就能为俺检查身体,还不用花俺一分钱,社区的工作真的是为老百姓想到家了!”家住鑫泰佳苑的老人紧紧握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到。“社区提前好几天就在微信群里通知市里二院要来义诊,我在家带着孩子不方便,没想到社区的工作人员那么热情,我在房间里体检,社区的工作人员把我带孩子玩耍,让我真正地感受到社区和居民就是一家人”这是社区内桦园御府小区一位年轻妈妈的由衷感慨。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查,彩超检查等项目,服务居民200与人,发放健康手册1000余份。

翰林社区向群众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把好事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积极配合成安县民政局工作,将社会工作落实到实处,惠及到居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翰林社区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