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没油,交警来帮

高速没油,交警来帮
2021-06-11 11: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6月6日,市民郭先生致电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想表扬一下磁县高速交警大队,“热心民警帮助我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6月6日下午4时,他驾车在安阳上高速回邯郸。刚上高速,汽车油表警示灯便提示没油。心存侥幸的他,认为安阳距邯郸也没多远,估计能跑回邯郸,等下了高速再加油也不晚。谁承想,当车开到距磁县服务区还有一公里时,车突然因没油而熄火。靠着汽车的惯性,他将车停靠在高速的应急车道上。无奈之余,他首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求援,被告知高速上不提供救援服务;之后又与“安吉星”别克车客服打电话,同样被告知高速上不提供此项服务。情急之下,他只能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求助。在等待的过程中,他看到“磁县服务区1公里”的提示牌,于是便步行前去,看是否能寻求交警的帮助。走到服务区后,他向交警说出自己的困境。交警对其进行一番教育后,立即跑去找来一个油桶加油并及时上报大队。

为了安全起见,交警并没有让郭先生步行返回车旁,而是驾警车带上郭先生先上高速后又下高速,辗转一圈才来到郭先生的车旁,为其加上了油。

热心交警的帮助,让郭先生感慨万分,他再三追问这位交警的姓名。在得到“有困难找交警这是对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的话后,郭先生记下了这位交警的警号:FJ1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