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员”为消费者解难

做好“四员”为消费者解难
2021-06-08 10: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消保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做“四员”我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活动。要求全市各级消费者组织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四员”,积极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做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员。围绕落实“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综合运用调解、劝谕、约谈、点评、评议、委托鉴定、媒体曝光、支持诉讼等手段,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做商品服务的监督员。紧紧围绕新消费、新业态、新趋势、新热点,组织商品和服务的满意度调查,并向社会发布结果,敦促相关行业企业提升商品和服务品质。

做消费环境社会共治的协调员。发挥组织平台作用,加强与行业协会、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专业律师联合联动,推动构建消费环境社会共治新局面。

做消费教育引导的宣传员。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同时,综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打造具有消保委(消协)特色的消费教育平台,引导科学、理性、绿色、文明消费。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