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复兴区人社局学党史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复兴区人社局学党史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2021-06-05 07: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6月4日下午复兴区人社局复兴区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举办了以“ 学党史、讲实干、比贡献 ”为主题的党史知识、人社业务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人社业务理论知识等,突出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科学发展观、人社快服务等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三个基本环节,有单选、多选、问答等多种题型,以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各位党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认真思考,积极答题。通过激烈角逐,工资、财务、调配科代表队荣获第一,局办公室,职称、城乡代表队,就业局,社保中心,监察、人才、仲裁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名。本次活动是我局在学党史教育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结合人社工作,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理论学党史

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学党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每月开展“一号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专题活动,局领导通过讲党课等方式带领党员一起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使全局党员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和了解。

二、红色阵地学党史

组织局全体党员和劳务派遣公司、人力资源公司、技能培训学校、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企业的党员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革命文物陈列馆陈列的烈士图片、烈士遗物以及历史史料等,党员们对我党艰苦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领悟了先辈们百折不饶的坚强精神,深刻认知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传承了红色基因,凝聚了奋进的力量,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三、革命前辈讲党史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复兴区人社局邀请了区内的革命先辈们来给党员讲革命故事。革命先辈们饱含深情地为党员们讲述了他们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新中国成立初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先进事迹。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同志爱岗敬业的激情。

四、全局人人讲党史

复兴区人社局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史知识,通过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后,每名党员已经对百年党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召开党员大会时随机抽取党员讲党史,大家都能够声情并茂的讲述红色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力量,提高自身修养。

回眸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复兴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贡献人社力量。

通讯员 付丽娜/文 聂长青/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