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改造每户居民收费2300元有点贵?

水表改造每户居民收费2300元有点贵?
2021-05-29 08:38 新邯郸 编辑:畅征

5月20日,市民程女士致电邯报融媒体8181890新闻热线,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小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水表工作,向每户居民收费2300元。她觉得收费有点贵,小区也有其他居民感觉不合理。程女士希望记者帮助问个明白。

了解情况后,记者随即致电市自来水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说,会立即到程女士所住的小区进行调查。很快该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程女士所居住的小区,有居民代表于前段时间,向公司提出了水表出户申请,目前水表改造工作处于前期阶段,还没有正式开始。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很多老旧小区都存在水管老化、跑冒滴漏等现象,有的是整个小区,有的是一栋楼甚至一个单元。在实际改造中,由于每家每户的情况不同,最后收费是按照水管管线、配件等材料实际需要收取的。

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用水户有水表出户的改造意向,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应先到自来水公司营业处提出书面入户申请,自来水公司会派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制定施工方案,核定工程预算,经与用户沟通交流后签订《施工协议》,再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施工。施工结束后,验收人员按照验收标准和用户资料认真细致地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签订《抄表到户收费协议书》。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