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紧盯“急难愁盼”为民解忧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紧盯“急难愁盼”为民解忧
2021-05-21 11: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提高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将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和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全力实施。

该中心成立“党员帮办服务小组”,切实履行好“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全程提供业务咨询、资料预审、帮办协调等服务。持续做好房地产项目解遗工作,先后完成了10多个解遗项目楼盘搭建、数据挂接和房屋分户图上传等工作,完成首次登记7000余户。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审核、备案环节,精简优化登记流程,深化不动产单元代码和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应用,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今年初,该中心不动产预告登记、预告注销登记、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结,当场领证。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完成受理、审核流程后,数据会自动传输至3台自助打证机终端,缮证、发证均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办事群众只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在完成扫描识别后,便可快速出证。进一步做好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工作,优化了我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截至5月上旬,该中心共完成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50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熊世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