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峰峰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过期农药

我为群众办实事:峰峰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过期农药
2021-05-17 15: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静

近日,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有门店销售过期农药,执法人员随即对全区农药经营门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检查涉及与农药有关门店40余家,维护和稳定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共查处过期农药3箱120瓶,查处假农药4起120瓶(袋),办理农药案件7起,其中立案3起,严厉打击经营假劣、禁限用农药、包装标签不规范及无证经营及过期农药等违法行为。

在某乡镇农药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店内部分农药已经过期,店主却抱有侥幸心理,还是想着要把它们卖出去,所以没有清理。随后,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普法教育,店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表示以后不再卖过期的农药。执法人员依法将其经营的过期药品三大箱予以查扣。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