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树很重要!

这些树很重要!
2021-05-05 12:12 新华网 编辑:孔德刚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植树的好时候。

1981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至此,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成为中国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一代代中华儿女热情参与到绿化祖国的浪潮中,义务植树运动从此在神州大地蓬勃开展起来。每到植树时节,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工厂、从部队到学校、从内地到边疆,全国各族人民挥锹扬锄,造林绿化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种下的每一棵树都很重要。

从1973年到2020年,47年时间里,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从12.7%增长到23.04%,几乎增长了一倍。

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2014-2018)结果显示,全国人工林面积达12亿亩,居世界首位。

中国是全球增绿最多的国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的一组研究数字表明,世界增加绿色的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其中植树造林占42%。在全球森林资源总体仍在减少的大背景下,中国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森林面积增长,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绿色奇迹。

每一棵树都很重要,山川巨变的背后不仅是国家力量的主导,是生态建设工程持久发力的成果,更是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建设绿色中国的决心体现。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平台、《中国绿色时报》、新华社、新华网、瞭望智库

编辑:陈凯茵

制作:姜子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