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亲人盼你归来

英雄,亲人盼你归来
2021-04-22 14: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我大伯程常德是一名八路军战士,在抗日战争中牺牲,我至今不知道他埋在哪儿。”4月14日上午,市民程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热线求助,希望邯报融媒体记者帮助他寻找大伯的埋葬地。

程先生说,他老家是馆陶县房寨乡孩寨村,抗日战争时期,他的父亲、大伯和三叔一起参加八路军打日寇,“老辈人曾提到我大伯于1938年前后牺牲在邢台南宫县(现为南宫市)”,靠着这仅有的线索,他几十年来苦苦寻找却没有结果。

“家父和三叔一再嘱咐我要找到大伯埋葬地,”程先生说,如今他父亲已经去世,三叔年逾九旬,他希望本报帮他想办法找到大伯埋葬地,以了却家人的这桩夙愿。

随后,记者联系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陵园工作人员记录下程常德的信息后,建议记者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处寻求帮助。该局优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并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向全社会征集烈士寻亲线索。烈士家属通过“英烈褒扬”微信小程序,可以在平台上查看烈士基础信息,提交烈士寻亲申请。

在记者的帮助下,程先生成功登陆“英烈褒扬”微信小程序,提交了寻找烈士程常德的信息。“谢谢《邯郸晚报》记者的帮助,我相信这次一定能找到伯父的埋葬地。”程先生激动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