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违规载人,扣6分!

货车司机违规载人,扣6分!
2021-04-16 07: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货车驾驶人苏某某无视交通安全,用货厢顺路搭载2名人员,上路不久就被大名交巡警查获。

4月14日15时20分许,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龙王庙中队民警在辖区临大线与东环路口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冀D69XXX牌照轻型栏板小货车正在东环路方向行驶,该车后货厢竟然蹲坐着两名女子,一路穿插在几辆大型货车中间,车上人员晃来晃去,安全隐患非常大,民警立即将该小货车拦停进行检查。

经核实发现,驾驶员苏某某,系大名县人。在民警指出其“使用货车违规载人”确凿的证据面前,苏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苏某某当天去某村庄办事,正好附近的熟人也要去往同方向村庄回家,他们来不及等公交车,就让苏某某帮忙顺路捎带回家,出于好意,苏某某就同意了二人蹲坐在货车车厢内。

“我知道你是好心顺路捎带人,但如果遇到意外,将会给几位乘坐者带来极大的生命危险,到时候你的好心就成了坏事,这个后果你考虑过没有”。民警对驾驶员苏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苏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好心”行为随时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民警随即要求车厢内人员下车换乘,并依法对驾驶轻型普通货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苏某某作出罚款5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邯郸交巡警提醒:货车载人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挤压撞击等危险。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好心顺路”有时就会害人害已。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文/ 通讯员 郭占元/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