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邯郸青年在行动

爱老敬老,邯郸青年在行动
2021-04-16 06: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转作风 提效能 比担当 作贡献”活动中发挥青年作用,4月10日,共青团邯郸市委组织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者集中活动日活动。

活动当天,共青团临漳县委以“关爱老人”为主题,号召临漳县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职教中心、柳圆中学等团委,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安心养老护理院、西羊羔乡养老院、良安敬老院等地,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捶背按摩,陪伴老人散步聊天,并清理院内杂草,摆放乱放车辆等,赢得了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临漳县邺城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老党员,到香西村老党员任自琦家中与老人谈心,听老人讲述党的故事,并为老党员干农活,打扫卫生。成安县团委联合县中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龙源名城小区进行健康义诊,为前来群众进行测血压、血糖,传授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讲解保健常识,宣传防疫防控知识。邯山区团委联合渚河南社区青年志愿者,到老党员代表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听老党员讲述艰苦岁月,顽强奋斗的红色历史故事,听后青年志愿者备受鼓舞。同时,组织棋福苑社区青年党员志愿者到独居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向老人发放疫情防护小贴士,进行详细讲解。永年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菜市场清理垃圾,把每个角落的垃圾都清理的干干净净,为市民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并联合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为路过的老人免费理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丛台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芦英堡村鸿安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对敬老院院落、住房、厕所进行打扫,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鸡泽县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去慰问老党员,听取他们讲党史,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浇花、扫院子。广平县团委联合广平阳光公益协会青年志愿者到胜营镇福寿居敬老院开展寸草心暖巢行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更换被褥,并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馆陶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关怀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魏县团委及魏县祥源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微孝暖夕基金会为魏县孤寡老人发放生活用品,保障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奉献无终点,行孝无终点。

据不完全统计,集中活动日当天共举办二十余场活动。邯郸市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深了对奉献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段豪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