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运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让老党员轻松学党史

邯郸市丛台区运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让老党员轻松学党史
2021-04-15 16: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4月13日,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耒马台三街社区“学习强国”学习课堂会议室,14名60岁以上的老党员集聚一堂,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大家时而安静观看,时而热烈讨论,气氛热烈。

耒马台三街村支部书记石庆民告诉记者,“我们村一共有16名老党员,他们有的年龄偏大,行动不方便,有的不会使用手机,还有的文化水平低,阅读不了学习资料,所以我们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课堂,成立了学习帮扶小分队,随时免费为老党员们服务,做到不会使用有人教,不便阅读有人念,不会操作有人帮的效果,保证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落下。”

党员李德臣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三年级的文化水平,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不会观看手机上“学习强国”党史内容,但怀着对党深深的敬仰之情,急迫地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他找到社区诉说了这一困难,社区针对这一情况,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将投影仪与互联网进行了连接,在投影仪上直接播放“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内容,每周组织老党员们集体学习观看。这一举措得到老党员们的热烈称赞,“投影仪屏幕大,看着清楚,这样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

现场社区人员打开“学习强国”,点击“党史”栏目投影仪上出现了“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内容,选择了“大党”必修课进行播放,学习课堂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当片子出现一条船时,老党员们激动地喊出声“红船,红船!”;当镜头出现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时,大家又都集体说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影片播完,老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再播一部。就这样,社区人员又连续播了两部,工作人员说,“每次都是这样,老党员们总是看不够!”

每次学习82岁的老党员李贵春总是第一个到场,“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是党把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过上了现在幸福生活。学一遍党史我心就被洗涤一次,学习党史就是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珍惜现在。”他经常教育孩子们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他的影响下,孙女养成了节约粮食不剩饭的好习惯。

在丛台区,像耒马台三街这样的社区还有很多。丛台区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全区16个乡街80余个社区都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将投影仪、电子屏与互联网进行了连接,大屏幕播放“学习强国”党史内容,极大方便了辖区老党员轻松学党史。除此之外,社区干部还在社区广场为休闲的老人诵读“学习强国”党史内容,共同学习党史知识;如果行动困难不方便出门,社区提供上门服务,赠送学习资料,现场教他们怎样使用手机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宋会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