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挡光,快来剪

大树挡光,快来剪
2021-04-13 10:4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3月31日,居住在王郎前街二号院的市民李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8181890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他家楼前一棵法桐树十分巨大,严重影响了家里的采光,多方反映,也没有人管。

经记者进一步了解,原来这棵法桐树是小区内的一位居民栽种的,经年累月,法桐越长越大。因为是私人栽种所以无人对其进行修剪,再加上此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无人来协调处理问题。

“每年从春天到秋天这三季,树叶比较繁茂,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树叶更加肥硕,几乎把我家的窗户遮盖得严严实实,

下午三四点钟屋内就必须开灯照明。”李先生有些苦恼地告诉记者。

了解情况后,记者随即向邯郸市园林局反映了李先生的问题。“像这种私人栽种的树木,不在我们的管理范围内,我们也无权直接对树木进行砍伐或修剪。”园林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看来,私人栽种的树木在管理上成了“问题”。记者又联系到了王郎东社区,希望能由社区来协调解决。社区表示会与李先生及其所在小区的其他居民进行协商,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李先生对此表示感谢,我们将持续关注问题的解决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