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新闻文化,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西戌中心小学、东戌小学清明研学纪实

传承红色新闻文化,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西戌中心小学、东戌小学清明研学纪实
2021-04-03 07: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作为红色新闻文化之乡,西戌镇长大的孩子们自小就被红色新闻文化所浸润。在这清明节来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节点,4月2号,西戌中心小学和东戌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太行文联旧址,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理想。

同学们整装待发,个个意气风发,兴致勃勃!

在党旗的飘扬下,我们穿过时空的界限,更能感悟先辈奋斗过的历史,去传递先辈的理想与信念!

虽然山路十八弯,但是想想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的辛苦,同学们顿时充满了力量。

在太行文联,西戌镇中心校副校长康书魁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太行文联的历史,并从“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为理为真,坚持梦想”十六个字出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随后,同学们带来诗朗诵、革命故事,红色歌曲等节目,通过文艺作品,追忆在太行文联工作过的革命先辈们的精神。

听着少年先锋队的队歌,孩子们不由自主地一起唱起来!因为这是少先队这个庞大组织自己的歌曲,它传递着理想的声音~

同学们还参观了当时革命先辈住过的房间,近距离感受他们生活战斗过的地方。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太行文联的发展历史,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能继承革命初心,谱写时代新曲。

通讯员 王佳丽 杨思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