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03-19 17:05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梦洁

image.png

许勤主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叶冬松等出席

3月18日,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3月18日,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总结去年双拥工作,研究下步重点任务。省政协主席、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冬松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国特有的政治优势。河北是革命老区和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驻冀部队视河北为故乡,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全省上下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建立清单台账,狠抓任务落实,军地携手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强军兴军目标,强化拥军支前保障,协调做好演训场地、交通运输、安全警戒、后勤供给等服务,加大军事设施保护、营区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聚焦官兵现实需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为随军家属就业提供精准帮扶,认真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帮军人畅通“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聚焦地方发展需要,希望驻冀部队继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军民融合、应急处突和抢险救灾等方面加大支援地方力度。要扎实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形式,提高创建质量;深化地方党委政府和军队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组织好“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基层部队官兵万里行、“百城万店拥军行”等活动;严格考核考评,健全完善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双拥故事,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中部战区陆军副政委魏智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副省长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