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这两条“醉美”田园路,你走过吗?

邯郸这两条“醉美”田园路,你走过吗?
2021-03-11 11:37 邯郸文旅 编辑:王梦洁

近期,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冀韵乡情·醉美田园 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网络评选活动中,邯郸市峰峰矿区的太行药王谷休闲游线路以43565票高居榜首。其次就是邯郸市肥乡区309国道风情走廊生态休闲线路。

看到此消息

大家一定很好奇

这两条旅游路线有什么样的魅力

能在众多旅游路线中脱颖而出

这不

小编已整理好了具体路线和好玩的地方

让大家一睹为快!

邯郸市峰峰矿区太行药王谷休闲游线路

太行药王谷

太行药王谷景区位于义井镇王看西山,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渊源的新建自然风景区,素有“北方小终南山”之称。景区内现保存有上世纪七十年代建设的人防备战洞旧址和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药王庙遗址。因谷中盛产中药材,且药王孙思邈曾在此山采药治病,“太行药王谷”因此得名。

线路图:邯郸市区→峰峰太行药王谷(距离市区45公里)

民俗文化

中华群英洞

中华群英洞利用我国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山挖建的人防工程,以历史为主轴,从三皇五帝到秦始皇统一六国、从丝绸之路到林则徐虎门销烟、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一带一路。

通过石雕、铜雕、彩绘等形式,把历史不同时代的人物、事件场景重现,通过灯光和不同的背景音乐,带领我们来一场历史的穿越。

群英洞是药王谷文化的特色,也是人们追思怀古的好去处。

中医药科普(蜡像)馆

此馆主要通过蜡像的表现形式,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场景化,例如《扁鹊见蔡桓公》、《李时珍》等,通过这些场景,结合课本上学到的内容,更加直观的增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感受。

并且还有中药材加工的场景,切药、筛药、碾药、晒药、熬制、抓药等场景,加深人们对中药材制作工艺的了解。还有中医的一些传统疗法场景,例如推拿、刮痧、艾灸、睡药、药浴等。

每一个蜡像制作的生动形象,仿佛穿越到我们所学的课本之中,亲眼看着历史在我们眼前发生。

跃峰渠纪念馆

跃峰渠纪念馆跨渠道而建,展馆内陈列着修渠施工图、修渠工人衣物、施工工具等实物藏品200余件以及200余张珍贵照片。通过这种展出方式,再现了四十年前十万邯郸人开凿“人间天河”的场景,展示了愚公移山、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伟大精神,是人们很好学习先人奋斗精神的地方。

观赏红叶

都说北京的香山红叶最美,但其实,在药王谷的秋天,这里的枫叶之美与北京的香山红叶不相上下。

这里的万亩秀林,目能所及之处,千万株郁郁葱葱的苗木,鳞次栉比,生机勃发。

尤其到了秋天,红如云,白如雪,绿肥红瘦,多姿多彩,百花斗艳,游人如织,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秋季红叶图。

军事拓展体验

少年军校拓展区

以军事主题为中心,这里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体能拓展需求,有适合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拓展区,近百种拓展器材,可以让同学们在这里尽情的释放天性和学习。有攀爬项目、障碍系列、有单人挑战项目,也有团队对抗项目。除了拓展器械区以外,还有适合小学生、初中生甚至高中大学生学习和参与的军事拓展项目。

出游路线

1、峰峰自驾路线

从峰峰市区沿0号旅游路向西可直达太行药王谷景区

2、邯郸公交路线

邯郸市内乘坐805、5路、604到铁道桥下车,步行至汽车站,转乘游1路、3路皆可。

邯郸自驾路线

3、沿青兰高速行驶,在和村收费站下高速,沿旅游路直达太行药王谷景区

邯郸市肥乡区309国道风情走廊生态休闲线路

线路图:邯郸市区→田寨葡萄小镇→凤湖湿地公园→南赵菊花小镇

田寨葡萄小镇

漫步田寨村,平坦整洁的街道两侧绿树成荫、青瓦白墙的农家院错落有致,葡萄藤架、竹篱笆花池、石磨石臼等点缀路边,临街墙壁上绘制着100多幅反映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孝贤文化、民俗文化的宣传画,让人流连忘返。

凤湖湿地公园

肥乡凤湖湿地公园,座落在肥乡东部,著名的葡萄小镇田寨的对面,309国道的南侧,与邯郸龙湖公园遥相呼应,是邯郸东部旅游景点的又一个璀璨的明珠。

现在春天到了,在这里拍拍美照,放松一下心情,暂时远离一下城市的喧嚣与压力,抛开烦恼,“充上电”,为自己蓄上满满的能量!

凤湖湿地为中心,建成了十里荷花、烟雨竹林、翠岛船屋、凤湖台、朝凤岛、水月榭、望荷桥、观澜桥等六桥十景。

尤其到了10月份左右,路边的格桑花盛开,围绕在凤湖湿地环湖两侧,八瓣格桑花,成粉色海洋,如粉色波浪,在风中摇曳。

南赵菊花小镇

一株株菊花在阳光下,肆意生长,迎风怒放,汇成一片花的海洋,让前来观赏的游客置身其中,菊花怒放的优雅风姿,令人赏心悦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