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开始了!

冀南新区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开始了!
2021-03-04 09:12 邯郸冀南新区 编辑:张梦非

全区城乡居民:

为有效防范骗取或重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行为发生,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决定在全区进行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人脸识别手机认证。

一、认证范围

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1961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身份证年龄为准)参加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已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及服刑人员除外)。

二、认证时间

即日起—2021年3月31日

三、认证方式

要求每个村(居)委会安排3-4名熟悉认证的人员指导每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年轻人),用智能手机下载“看看社保”认证软件进行认证。

四、特殊人员认证

1、有病不能配合采集信息的人员,通过“看看社保”认证系统绿色通道拍4张照片上传,通过后台进行认证。

2、在外地居住人员,由村协办员联系本人在外地通过手机下载认证软件,拍照采集人脸信息认证。

五、养老金支付和停发

1.通过资格认证人员,继续享受养老金待遇。

2.未按规定时间进行资格认证人员,次月暂停养老金发放。通过资格认证后,恢复养老金发放并给予补发。

六、认证公示

各乡镇(办)及时将认证结果在行政村范围内进行公示,公布监督电话:0310—6299029,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处理举报情况,公示期不得少于10天,各乡镇(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七、监督

新区组织人事局对各乡镇(办)认证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给予指导。各乡镇(办)在抓好认证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对本乡镇(办)各村(社区)认证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组织积极安排认证工作,不得弄虚作假。 

邯郸冀南新区组织人事局

2021年3月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