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确诊33例,第二款新冠疫苗“复必泰”抵港

香港新增确诊33例,第二款新冠疫苗“复必泰”抵港
2021-02-28 08:49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月27日通报,截至当日凌晨零时,全港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1例为本地感染。另有约2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10983例。

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10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包括学生、餐厅员工及退休人士等;其余病患属聚集性或家庭群组感染,涉及场所包括一间商场内的中餐厅,有关群组至今累计已有34例确诊及7例初步确诊。2名输入性病患分别由菲律宾及印度抵港。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7日上午,共有1051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198人死亡,其余患者仍在23间公立医院、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其中17人为危重症。

27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采购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首批100万剂中的58.5万剂已从德国运抵香港,首批余下剂量将于3月初抵港。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工作人员已完成对复必泰疫苗的检查及核对程序,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和相关冷链运输标准;该款疫苗必须储存于摄氏零下70度的冷藏柜内,相关安排已妥善进行。

特区政府将于下周开放网上预约系统供市民登记接种复必泰疫苗,具体安排会适时公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