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日好时光 公路绿化养护忙

不负春日好时光 公路绿化养护忙
2021-02-28 11:31 邯郸交通发布 编辑:王梦洁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连日来,我市公路养护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充分利用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对国省干道、地方道路沿线苗木、草坪开展“返青水”浇灌、枝叶修剪和垃圾清理等工作,进一步绿化美化公路路域环境。

为更好地维护管养道路绿化景观效果,涉县交运局地道站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在加大路域环境整治的同时,全面启动绿化养护工作。

公路养护人员精心做好每一株苗木的整坑、浇灌、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大浇水作业频次,确保“返青水”浇足、浇透。

在涉左路、309国道等主干线,工作人员对绿化带内枯枝残叶、杂草及路面扬尘、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路域通行环境。

邯山区交运局地方站采取多种模式,灵活作业。对公路路树逐一浇水,确保树木增长有足够的水源。对公路绿化带等低矮灌木,采取喷洒作业,在补充植物生长所需水分同时,对绿化带和草坪进行充分冲洗,进一步降低公路扬尘污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