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交通预报 周末学生返校、学校周边车多

北京发布交通预报 周末学生返校、学校周边车多
2021-02-23 08:2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本周工作日早晚高峰,预计东、西、北部城区道路和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为突出;2月27日、28日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短时集中情况;工作日晚间和周末,商圈、滑雪场为出行热点地区。20日,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了这一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预计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将出现车行缓慢情况,早高峰京良路西向东方向、晚高峰丰体南路东向西方向车流也较为集中。周五是元宵佳节,部分单位提前下班,晚高峰有所提前,交通压力也将尤为突出。

3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2月27日、28日返校,各中小学周边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周末出行时应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尽量避开一零一中学、北京八中、回民学校等学校周边。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除商圈外,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时段,南山、军都山、云佛山、渔阳等滑雪场的车流量仍然较大,周边道路通行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