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
2021-02-23 07:14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世卫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资金缺口至少为229亿美元。当前,一些高收入国家与疫苗厂商签订的合同,破坏了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减少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购买的疫苗数量。即便世卫组织拥有资金,也只有在高收入国家尊重“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前提下,才能向低收入国家运送疫苗。

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传播的时间越长,病毒变异及疫苗效力降低的可能就越大,这不符合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他呼吁相关国家立即分享疫苗,疫苗厂商提高产量,优先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供应。谭德塞表示,更多新冠疫苗在开发、批准和生产当中,未来人人都可接种疫苗,但是当前疫苗仍然是稀缺资源,应尽可能“战略性地使用新冠疫苗”,确保全球医护人员、老人和高风险群体优先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2日14时15分(北京时间21时15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33万例,达338118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1110万例,达111102016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46万,达2462911例,较前一日增加7580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