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块货车电瓶被盗,民警快速锁定窃贼

13块货车电瓶被盗,民警快速锁定窃贼
2021-02-21 08: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2月13日,复兴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卫先生报警称:自己车队的六辆大货车电瓶共计13块被盗,涉案金额约两万余元。春节期间,民警利用高科技手段迅速侦破此案。

该案发生后,复兴区公安分局发挥各警种合成作战优势,同步上案,快侦快破。分局成立胜利桥派出所、刑警六中队、彭家寨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参与的专案组。

通过调取停车场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身影模糊、戴口罩的男子,多次出入停车场,行为可疑。由于事发深夜监控视频模糊,且此处位置偏僻,无现场目击者,给案件侦办带来极大困难。

专案组民警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侦办此案。专案一组根据该犯罪嫌疑人行走路线进行循线跟踪。跟踪时专案组使用飞行器、分局合成作战室科技进行线索搜集和信息研判,同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蹲点摸排。

2月17日上午,根据实地摸排出的线索,胜利桥派出所指导员李连喜带领民警郭浩深,辅警王志亮、杨鑫、李鹏飞将租住在某村内正在转移赃物的犯罪嫌疑人生某某当场抓获,查获被盗电瓶13块,作案工具若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生某某,在该停车场附近发现有货车经过时,便尾随货车来到了停车场。他看见停车场位置偏僻,人员稀少后,便动起邪念。在大年三十深夜,其用电动车共偷了13块电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