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进入两会时间 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邯郸进入两会时间 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1-01-31 13: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守初心认真履职

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1月30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围绕党政所想、群众所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商大事、共绘蓝图。

今年的“ 两会”报到与往年有所不同。根据省、市委对“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不能私自离开住地、会场和办公区域活动,一日三餐配送至房间。报到现场,委员们佩戴口罩有序间隔排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签到、领取资料,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准备。

启航“十四五”,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委员们个个怀揣着发展良策。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助力,应该大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市政协委员林飞武建议。此外,林飞武表示:“中医药亟需纳入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防和临床救治体系,应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委员程东娟始终关心关注产教融合发展和“三农”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程东娟在提案中建议,加快构建完整的人才政策体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加大对本地高等人才的吸引力,让外地人才引得进、本地人才留得住,为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创新源动力。

“我们应该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市政协委员杨雪敏在调研时发现,由于部分父母监护教育角色的缺失,对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她建议探索留守儿童教育及管理机制,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家庭。

群策为之则无不成,群力举之则无不胜。肩负庄严使命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为民初心,高效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会议期间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切实为全市发展献良策、建诤言,努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文 李华 李磊 范文平 胡晓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