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2021-01-30 14:58 融媒大名 编辑:王梦洁

在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到处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教师、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农民、是返乡大学生,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但眼神中却透漏着勇敢;疫情下的寒风虽会降低城市的温度,但奔走的志愿红却温暖每个人的心间。

今天,让我们再次跟随着志愿者的文字,去感受他们对防疫终将胜利的信心与坚定。

陈宗收——个体工商户,目前在兴唐社区值守

志愿者服务既是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工作,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每个人都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不断地完善自己,发挥特长,反哺国家和社会的精心培养。

自从我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以来,我们兴唐社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作出反应,有条不紊安排其防疫工作。一方面对从外地回来的业主和租户进行摸底和排查,另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导社区居民缓办婚事、简办丧事,并且安排志愿者在各个小区门口喷洒消毒药水和检测体温,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地投入防疫工作,我意识到我也应该主动地站出来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于是我自愿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我的任务主要是在小区卡点排查居民信息,对本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同时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虽然我县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朱英男——石家庄学院返乡大学生,目前在凤凰城小区夜间值守

今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来说更是如此。自从我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以来,很多人自告奋勇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于是,我也报了名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疫情防控做些自己的贡献。

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的不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还可以从中学到不少东西,增长社会经验,还可以让我认识更多的人,它也更让我知道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责任与担当的意识,让我感觉到自己也是国家的一分子,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以大局为重。说到大局,在此次执勤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人在进出的时候都会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一直都带着口罩,我看到了人民的真诚与团结。屈子曰:“国为母,吾等皆为国之子。国若有难,举身赴之,虽千万人,吾辈往矣”。

没错,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一分力。疫情无情人有情,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那么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张淼——河北外国语学院返乡大学生,目前在合顺小区值守

无论是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在寒风凛凛的冬日,我们总会在身边发现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温暖着我们,她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我们服务,帮助着我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我羡慕他们,敬佩他们,更想成为他们,于是我在返乡后做了核酸检测,得知家乡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之后便开始了每天卡点站岗,测量体温的工作,虽然仅仅是这样一件小事,但是我从中可以深刻体会到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先锋、医务工作者、警察、快递员、志愿者……他们的辛苦与毅力。与此同时,我也想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致敬!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无论面对什么困难,也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做好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坚定的决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所谓“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我始终坚信我的国家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有全国人民这一坚强的后盾,我们必将渡过难关,赢得最后的胜利。

如果胜利需要色彩,

那一定是由红色渲染;

如果胜利需要书写,

那一定会有志愿者的笔迹。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