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暖 迎春归

心心向暖 迎春归
2021-01-29 11: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二十四节气”不仅是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还蕴藏了我国丰厚的传统文化,2016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人们在长期的工作生活中,遵循四时之变,感悟春夏秋冬之美。今天我们且随了季节的脚步,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第一个节气——立春。

刘兵摄

一转眼,冬便结束了,似是上一年的旧,而春就新鲜柔嫩地来了:新梦、新芽、新景、新暖,新开始、新相见、新起点、新希冀。

李锡平摄
李清芹摄

“立”即开始。春,立在哪儿好呢?

立在草尖,立在风端,立在树梢,立在“立蛋”的民俗里,立在春饼的鲜香里,立在颤动的心尖上,立在怀想的浅梦

里……

刘兵摄
张魁兴摄

与春风一起柔软,一起惊艳整个天地,可好?

在心中酿一壶桃花醉,在梦里留一缕梨雪香,可好?

刘艳红摄

虽然疫情防控暂时使自由受阻,但每个人心里的春天都不会迟到。

徐顺昌摄

开在阳台的蝴蝶兰、长寿花,甚至养在水里的白菜花,都是生活的向往;划动春波的水鸭,开在枝头的腊梅,雀跃的舞步都是春的希望啊!

张倩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