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师风”

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师风”
2021-01-26 13: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消毒时,要注意对准地面,从前到后蛇形移动喷洒,这样才能保证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1月23日上午9点,武安市第十中学职工王玉生正穿着防护衣,背着沉甸甸的消毒喷壶,在学校门口仔细地进行环境消杀。

学校教师在帮助实体店店员清洁消杀。

王玉生今年65岁了,已经在教育系统里工作了数十年,是当之无愧的“教育老兵”。在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之后,学校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清洁消杀工作。王玉生主动向校领导请战:“我就住在学校,工作起来更方便。”每天,他调配好消毒药水,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校园内外的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逐一消杀。



学校教师在学校门口打扫卫生。


段素芳是武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教师,在学生离校后她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到静苑街一家体彩实体店值守。由于这家体彩实体店人流量较大,因此段素芳每天都是一到营业时间就来到店里,协助体彩代销者做好消毒消杀及疫情防控引导工作。

武安市第十中学职工王玉生和同事在学校门口的公园内进行环境消杀。

“面对疫情,我能做的很有限,希望通过每天的消毒消杀工作,为孩子们假期后安全复学,提供一个更加洁净、安全、卫生的环境。”王玉生说。

当前,武安市大力开展“防控疫情、清洁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武安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积极行动,每天定时定点对校园内走廊、楼梯、教室等重点场所,以及校园周边环境和分包责任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洁。


教师帮助学校门口的文具店给顾客测量体温。

“体温36.2,请登记一下您的信息。”在店门口,段素芳拿着电子测温枪,为进店顾客挨个儿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醒人员做好登记。“门口和店里墙上都贴了二维码,每名顾客进店都应该先扫码,做好登记,我们的工作相当于二次排查。”段素芳说。


武安市实验小学教师段素芳在体彩实体店给顾客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我们教师队伍不能置身事外,也要积极主动担当,这种精神必将引导学生毫无畏惧地面对未来的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中开辟人生新天地。”武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军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 张艺姣 影 万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