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提速

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提速
2021-01-25 16:51 长城网 编辑:张梦非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1/01/24/e605fe3ce2be4856a27bb5c4b0f78262.html

“您好,进入工地前请您先量一下体温,出示行程码并做信息登记。”1月24日,记者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在经过核查后正有序进场施工。

据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建设工程项目副经理王俊根介绍,疫情发生后,项目迅速采取了封闭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工区,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增加消毒频次,进入工区前还必须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尽最大努力保障工人安全以及项目的正常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项目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裸土覆盖。孙泽恒 摄

“目前整个工程处于二次结构的砌筑阶段,现场施工人员大约有70多人,主要从事二次结构砌体施工,还有现场清理工作,为下一步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做准备。”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建设工程项目副经理王俊根告诉记者,项目自2020年12月30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以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同时,正加紧施工确保项目进度,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毕,二次结构的17栋楼已完成10栋楼,整体进展顺利。

当前,廊坊市已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双胜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廊坊临空之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工人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作为廊坊未来的一座新地标,临空之门的宏伟姿态已初露真容。

正在建设中的临空之门。王笛 摄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我们组织精干力量,昼夜不停的施工,在2020年12月底,把钢结构的线放好了,一部分最难的龙骨也安装好了。 1月20号左右,咱们不锈钢板全部安装完成,现在进入油漆打磨的最后阶段。”廊坊临空之门雕塑工程项目经理胡清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临空之门项目已经进入收尾的关键期,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单位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临空之门可以按时竣工。

据悉,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全力推动29个项目、30个工地,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已经组织300余名工人全力施工,确保6月底之前与北京大兴同步实现封关验收。

全面推进临空水系建设,春节之前完成开挖30万方,加快推进航空小镇人才家园90万平米建设和回迁区临空家园480万平方米建设。同时,启动实施一批高端高新产业项目。目前,临空经济区工地管理有序,工人思想稳定、干劲十足,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在临空过年、加快建设,实现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