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许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硬核”战士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许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硬核”战士
2021-01-23 16:09 河青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她是抗疫“幕后工作者”,也是离病毒最近的人;她夜以继日坚守,带领团队奋战在核酸检测最前沿。她是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输血科主任许红,一名拥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年近花甲的她临危受命,以首战用我的勇气和用我必胜的精神,带领实验室检验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确保高速度、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妇产医院速度”与“妇产医院温度”。

临危受命,花甲之年勇担重任

1月6日,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派出五百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队,赶赴广安、青园街道的各个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在这关键时刻,许红接到院领导紧急通知,担任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指挥。这是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和巨大挑战。已近花甲之年的许红没有丝毫犹豫,临危受命,毅然扛起重任。她坚毅地说:“核酸检测速度就是与疫情赛跑的速度,我一定不负重托,带领团队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任务!”

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

专业高效,无形战场分秒必争

实验室是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的战场,每个样本的标本处理和核酸提取都是与新冠病毒的一次短兵相接。“一定要严谨严谨再严谨,仔细仔细再仔细!”许红这样要求大家。她带领产前诊断中心、检验科、输血科迅速行动起来,组成4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小组,内设标本接收组、试剂配置组、样本编号组等,成员分工合作,分为三班轮流上岗,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

为确保全民检测如期完成,在许红的带领下,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来来回回地起身、消毒、递标本、观察检测数据、打印报告……时间紧、任务重,检测人员和设备不分昼夜超负荷运转,标本随收随检、分秒必争。

许红和她的团队在工作中

作为总指挥,许红24小时在实验室忙碌的工作,从凌晨持续奋战到夜幕,从夜幕再工作到凌晨,指挥调度检测人员、安排检测试剂供应、检测质量保证、报告结果核实……她连续十余日吃住在实验室,累了就打个盹,忙得顾不上吃饭,实在饿了就吃碗泡面充饥。

在许红的带领下,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社区居民、住院患者及家属、医院工作人员共计6万余人的核酸检验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