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房”发挥防疫“大作用”

“小板房”发挥防疫“大作用”
2021-01-22 08: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磁县陶泉乡杨庄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各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他们身后安装了移动板房,为一线工作人员遮风挡雨、提供温暖保障,“小房子”起到了“大作用”。

连日来,磁县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严寒中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为给坚守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提供临时休憩和办公场所,磁县高度重视一线防疫卡口人员的安全和值守问题,专题安排部署卡口板房配备。在板房的外墙上,公开粘贴党员先锋岗、临时党支部、分包领导、组织架构、工作制度、疫情防控指南等13项内容,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鲜红的党旗下冲锋在前、奋战一线。

新安装的移动板房内配备了水、电、床、棉被、空调等生活必需品和取暖设备10余种。板房外配备有红外测温仪、手动测温枪、口罩回收箱、防护衣、消毒液、防疫宣传牌、防疫数据排查表、值班表、出入人员登记表、消毒记录台账等必需品,方寸之间,尽显温暖,极大改善了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环境,一间间移动板房成为寒冬之中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目前,全县11个乡镇262个村、28个社区共配备板房300余套,应对夜间低温特别是雨雪天气,全力保障夜间值守质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齐雄 沃倩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