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路而来,两次消杀……邯郸快递送达前会经过这些程序

绕路而来,两次消杀……邯郸快递送达前会经过这些程序
2021-01-22 08: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从2020年年初疫情爆发到现在,我们邯郸的快递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一直在正常运转!”邯郸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肖文华告诉记者。

近日,我市市民反映,受河北部分地区的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快递已无法正常接收。针对此现象,肖文华解释说:“其实不是快递公司对邯郸地区停发快递,而是部分电商停止了对河北所有地区的销售服务,致使人们误以为是快递不通了。”

如果各个快递公司都未暂停邯郸地区的快递服务,为何商家却停止了“发货”?

“虽然我市所有快递公司都在正常收发快递,但是时效性与以往相比会稍微受些影响。”肖文华说,从外地发往我市的快件大多经转石家庄地区,但目前受疫情影响,部分转运中心无法正常运行。

河北疫情突发后,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安排部署下,市邮政管理局迅速调整了各个快递公司分拣的路邮,避免经过疫区进行转运。

肖文华介绍说,疫情下市邮政工作进行了调整,“本该正常在石家庄转运的快递,现在被调整至郑州或济南等周边省市进行转运,所以导致发往我市的快件比以往要慢一些。同时,各大电商平台对商家发货和到货时间上都有一定的制约,现在发往邯郸的快递,邮寄时长有所增加,部分电商担忧自己在平台的一些评估情况受到影响,所以暂停发货。不光是邯郸,河北其他地区也受到了影响。

以往每年临近年关的时候,除邮政、顺丰、京东快递以外,其他快递公司受业务量影响大网会收缩。“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快递公司提出的停运申请,有可能今年过年的时候各个快递公司也不会打烊。”肖文华预测道。

记者了解到,市邮政管理局不仅要保证快递能够顺利到达邯郸,还要保证每一份快递的“健康”。

“邮政快递车到达邯郸市的分拨中心,在卸车分拣的同时就会对货物和车辆进行第一次消毒,等到快递进入各个营业网点后还会进行第二次消毒。”关于进入我市的快递消杀情况,肖文华如是说。

疫情之下,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绕路”而来,途径两次消杀只为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安心快递”。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武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