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上宣传

邯郸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上宣传
2021-01-19 10:12 网络信息传播和评论处 编辑:张梦非

自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委网信办迅即行动,扎实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网络志愿活动等工作,织牢织密抗疫防线。

统一思想 及时部署

市委网信办统筹协调市属新闻网站、县级融媒体、政务新媒体、市自媒体协会等平台,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制发工作提醒、线上会议交流等方式,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工作预案,凝聚各方合力,指导网络媒体制作疫情防控新媒体产品,提升公众认知水平,增强正面声音的传播力、到达率、知晓度。

创新形式 精准制作

市委网信办注重实效,指导市县融媒等平台利用海报、H5、短视频等方式,打造传播精品。邯郸广电网设计制作“我们一起,渡过难关”系列海报、制作生产“我在邯郸为石家庄加油”、“小V有话说”等短视频,营造和谐健康网络环境。临漳县制作“同舟共‘冀’ 河北加油”短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转发,阅读量突破30万。

多点发力 高效推送

以“邯郸发布”微信号为龙头,依托“邯郸新闻网 ”“网信邯郸”等主流帐号,打造政务新媒体宣传矩阵,第一时间发布涉疫情相关信息,通过全市“同心圆”微信矩阵层层转发,传递至千家万户,累计阅读量突破3000万人次。联合市公安局发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通告,持续规范网络信息发布秩序。以市自媒体协会名义发起倡议,引导自媒体行业加强自律,汇聚抗疫网络正能量。

网络公益 助力防疫

市委网信办号召全市自媒体协会、互联网企业等网络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武安市、鸡泽县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用担当奏响青春之歌。大名县在全县招募疫情防护志愿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牛团电子商务公司通过网络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邯郸”倡议,网民接力,助力抗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