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机场开展疫情期间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邯郸机场开展疫情期间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2021-01-16 10: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为提升廊桥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廊桥在突发故障无法正常撤桥情况下,操作员能迅速、准确地进行手动撤桥,近日,邯郸机场组织开展廊桥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手动撤桥是廊桥在保障航空器的过程中失去动力,出现故障等情况下无法正常撤离航空器,必须通过人工使用机械摇杆,使廊桥撤离航空器的一种方式。

记者从邯郸机场处获悉,此次演练,模拟航班在廊桥撤离时突发故障,致使飞机无法正常推出,需紧急手动撤桥,将登机桥撤离至不致影响航班的正常运行的安全距离区域。“故障”出现后,廊桥操作员立即逐级上报,迅速启动手动操作流程,按下急停按钮,操作员分别控制一个摇把,取垫圈、松刹车,同时按照电机指示方向将廊桥手动撤离至安全位置,松开驻停,等待后续的维修。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强化了应急保障反应机制,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一线保障人员对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检验了廊桥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程序的合理性与可靠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疫情期间邯郸机场安全运行凭添硬实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燕/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