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一手抓服务,一手抓防控

鸡泽:一手抓服务,一手抓防控
2021-01-16 10: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2020年鸡泽县市监局共受理投诉举报657件,接受群众咨询860余人次,受理涉疫投诉50余件,已全部按时办结,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1月14日,鸡泽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丽介绍说。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鸡泽县市监局一手抓服务,一手抓防控,把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建立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强产品安全监管,推动市场平稳有序,全力维护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为扎实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建设,该县市监局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作来抓,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12315热线值守和案件查办工作的通知》,对“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等进行完善,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受理处置能力。该局投诉举报中心整合了举报投诉热线,统一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和咨询。同时,通过“市场监管大讲堂”、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对接线员进行线上线下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参加培训,我自身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能精准把握群众诉求重点,为广大群众更好地提供服务。”该县市监局接线员桑建波说。

同时,该局依托邯郸“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创新投诉新渠道,在县内20余家重点企业和商场的监管公示牌上,统一设置投诉举报二维码。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网络投诉举报,举报信息将实时上传到“智慧市场监管平台”。该“平台”受理投诉举报后,分发给该县市监局,并对群众举报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限期反馈,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据副局长张尚俊介绍,扫码投诉渠道正在逐步推行中,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积极推进“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推广工作,最终达到全面覆盖,提升消费维权效率。

针对疫情期间的投诉举报,该局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反馈,确保24小时内反馈核查处置结果。“我买的衣服出现了质量问题,和卖家交涉了好几次都没解决。不得已,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投诉举报热线,没想到问题当天就得到了解决,卖家给我调换了同型号的衣服。”消费者董丽介绍说。

对商户进行监管

接听群众举报电话

本报讯(通讯员张磊 韩琳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