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保供电

“五朵金花”保供电
2021-01-15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疫情面前,我们16个党支部、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责任区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项具体任务中。”1月14日下午,记者在广平县供电公司采访时负责人张曙光说。

面对疫情,广平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踊跃加入疫情防控专班,出现了“五朵金花”战疫情的感人情景。

据记者了解,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李娜,她的丈夫因参加省公司评标工作而被滞留在省城。而她因为加入疫情防控专班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妹妹,懂事的7岁女儿还经常自己做饭给妈妈和小姨吃。陈希梅的父亲长期卧病在床,进去专班后,她顾不上照顾父亲,每天组织人员到分包的4个小区摸排居民防疫情况。赵静是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丈夫在国土局工作且也是一名国土战线上的防疫值班员,父母都顾不上照顾孩子,孩子很懂事,11岁女儿担起照顾3岁弟弟的责任。张会平是“五朵金花”老大姐,公婆身体有病,但她积极要求加入专班,每天汇总“一人一档”,工作繁忙,在家做饭照顾老人的任务落到22岁大女儿身上。石天琦,邢台市人,年轻的大学生党员,去年参加工作,由于邢台市是疫情风险区,小石有家无法回,做好专班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晚上不忘和父母互报平安。

这五朵金花只是广平县供电公司防控疫情的一个小小缩影,疫情发生后,广平县供电公司党委有力组织,严密措施,及时宣传,稳定保障,推进疫情防控和保电工作两不误,双到位。实施党建引领,精准应对疫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工程”,抗疫保电党员突击队、责任区、示范岗形成“党员网络”,覆盖电网调度以及供电服务等环节。采取驻点保电和特巡相结合的方式,随时对辖区内政府、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机构的安全用电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提供重要区域的保电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各项工作。

通讯员 魏业佳 陈俊铎 武俊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