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邯郸公交人用行动给出答案

老人摔倒扶不扶?邯郸公交人用行动给出答案
2021-01-15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仅仅2分钟,温暖一座城。邯郸公交人以自身行动将邯郸公交“视乘客为亲人、视老人为父母”诠释得淋漓尽致……

1月10日17时左右,邯郸市公交67路公交车长朱晓东驾驶公交车经过邯大路口拐弯处,路遇前方一七旬老人摔倒在地,朱晓东立即毫不犹豫靠边停车,下车将老人扶起。

公交车载监控记录下这温暖一幕: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16时59分,一位老人骑老年代步车在斑马线等候红绿灯时,不慎车辆翻倒,老人随之摔倒在地,无法站起。此时,67路公交车车长朱晓东驾车经过此地,他看到此景,没有半点犹豫,一边把车稳稳停在路边,一边向乘

客解释,然后赶忙下车奔跑过去扶起老人。

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朱晓东说:“当时没想太多,就觉得我不能坐视不管。摔倒的老人看上去有70岁左右,扶起来以后,查看了老人身体不要紧后我就离开了……”

回到车上,朱晓东忙跟乘客道歉,表示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乘客们并没有责怪他,反而被他的暖心举动所感动,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朱晓东说:“大疫当前,我们集团一直强调,在全力以赴为乘客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更要保护好乘客的人身安全,这是公交的职责,也是我肩上的使命。这换做我身边任何一名同事,都不会袖手旁观。”

段浚婷

相关阅读